close
常常聽老一輩的人說不要幫人做保,不要當擔保人... 
雖然這點自己記的非常清楚,但是一旦有感情因素牽扯在裡面就@##$%.... 
在這邊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,希望有緣人看到後能引以為戒.... 

與 W 認識至今也超過十年了,現在也各自都有了另一半.... 
直到今天才把這段經歷拿出來分享,或許會遭人曲解.... 
不過公理自在人心,我但求問心無愧

當初對於身無分文卻毅然決然的跑來美國找我的 W,我並無太多話說.... 
當時基於兩人的交情以及當時的身分 (男女朋友) 
我毅然決然的擔當起幫他尋找學校、住宿以及大大小小的雜事
當他因為上課以及打工的需要,而必須要繳納學費以及購買代步車的時候... 
我雖有猶豫,但是仍義無反顧的提供金錢上的援助 (信用卡副卡卡號)... 
這期間,W 也非常的努力在打工來還車貸以及學費.... 
但是在種種問題的存在下,我與 W 也終於走到了盡頭... 

基於我們深厚的友誼基礎,所以當 W 決定放棄學業並回到台灣工作的時候... 
他請我先幫他處理剩餘款項並允諾會按月匯款給我 (當時尚有一萬美元待償) 
我相信了他的話, 我認為 W 會負起他應負的責任,所以我當時也沒多做追究.... 
事實上,在 W 回到台灣之後,我沒收到他寄回的任何一筆款項
就在我決定要回台灣工作的時候,我有問過 W 關於剩餘款項該怎麼處理時 
W 告知希望效法其他債留美國的同學 
到這裡,我已心知肚明.... 

這件事情目前雖然對我並未造成影響,但已間接的影響到仍舊留在美國的家人
關於這點除了抱歉,還是抱歉
為什麼隔了這麼久才會想把這件事情拿出來做分享?
原因很簡單,KIMOCHI 的問題.... 
雖然偶爾和 W 會有連絡,不過已是雞毛蒜皮、不痛不癢的場面話
但是,這一陣子看到 W 換摩托車、買車甚至到換車 (聽說是換賓士).... 
並且還很得意的告知我每個月業績都還算不錯,所以平均每月有七萬的薪水 
今天我試探性的問他,意氣風發的他有沒有想過他的債對於我以及我的家人所造成的影響
他卻開始顧左右而言他.... 
一下子說換車也是用分期付款買的.... 
一下子怪我說事情過那麼久了才來追問.... 

我清醒了.... 
我也明白的告訴他,我不是看他現在好過了才來追那筆錢.... 
如果要追,我也不會等到今天才追.... 
這一世他所欠下的債,就當是我前世所欠他的,而來世我跟他互不相欠.... 
經過 W 的事件後,我了解到.... 
無論兩人當時愛的有多麼濃烈與深厚,在金錢方面仍舊必須要保持清醒 
無論對方看起來有多麼值得信任,寧願先做小人也勿後悔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下午我把 W 從我所有通聯紀錄以及生活中給刪除....
或許 W 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....
我只想對你說,你的反應讓我心寒....
哀莫大於心死....
你的結婚禮金我也就不再重複包了....
日後若街上巧遇,高興就點頭帶過,不爽就形同陌路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w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